今天上午西西里要去照胃鏡,讓館長向公司請假在家代班帶小娃。館長就乾脆請一整天的假,下午空出來的時間,全家開車前往宜蘭吃喝玩樂去囉!

雪山隧道開通後,本人跟小娃還是第一次參拜呢!昏昏欲睡的我在車上突然聽到從隧道傳出的怪聲,虛無飄渺又很詭異,嚇得神智完全清醒,以為是阿飄來傳話了!館長跟我說是雪山隧道裡的廣播啦!只不過隧道內的迴音加上車子行進間的聲音,讓人聽起來會很毛!沒錯...真的很毛!

行前做了一點功課,還有拜小娃乾媽的指引,我們半日遊總共去了三個地方:南方澳港附近的北濱海灘→羅東運動公園→羅東夜市。

海灘真的很美,照片效果像極了國外的沙灘!不過這邊的沙子不算是細白沙,參雜了很多碎小石子,而且浪很大很大,完全只適合觀浪跟聽浪。加上遊客很少,朋友或情侶不想被打擾的話,選擇北濱海灘還滿不錯的唷!
由於今天浪大,加上我們找不到有清水可沖洗的地方,所以小娃並沒有「下海」,算是這個美麗沙灘留給我們的小遺憾!讓我想起之前去的「金沙灣」,是溪水的出海口,所以有溪水沖積的小水沼及淺灘,旁邊又有清水沖洗的設施,我個人覺得「金沙灣」比較適合帶小娃去玩!

下午四點,起身前往羅東運動公園。
在台灣真的很難得能看得到這種公園,草地好廣闊,而且又綠又茂密!讓我跟館長會想起紐西蘭那些渾然天成的公園!只不過羅東運動公園雖已打敗台灣全省各地區的公園,但還是讓人感到「天然的太少,人工的太多」!
小娃看到小小丘陵的茂密綠草地,高興的說跟Dora裡的一樣!因為Dora卡通裡,Dora就是每天徜徉在綠樹、綠草之間!我還滿羨慕羅東居民擁有這麼棒的運動公園,這裡真是一個讓人放鬆身心的好地方!


 

圖說:西西里的腳因為穿夾腳拖鞋,硬是被曬出個丁字褲形狀!
圖說:空無一人的海灘真的很像國外,但卻又好像有點冷清! 

 

最後一站是我們期待最久,也是最讓我們失望最多的羅東夜市。
本來看到週四的夜晚還有這麼多人客穿梭其中,我們夫妻倆開始摩拳擦掌期待今晚可以到很多美食!沒想到連得到最多網路票選的「包心粉圓」都還比不過公館的青蛙撞奶,更比不上基隆的三兄弟,唉....殘念呀!
至於名產「卜肉」跟「糕渣」,真是油死我了!我看了一下介紹,這是宜蘭多年來的傳統食物,真不知道是夜市的攤子失傳了前人的精髓還是宜蘭人真的就是吃這個長大的?
還好,我們在夜市看到了一個Dora汽球,踏破鐵鞋竟然在無預期的羅東夜市給遇上了!花了一百銀兩,讓小娃開開心心的拎回家囉!

圖說:羅東夜市唯一的戰利品
 

離開羅東開始算起,到我們回到景美的家,還不到一個小時,真是順暢而且快速!雪山隧道真是功不可沒!
對於宜蘭帶給台北的幸福,我覺得宜蘭有點像是台北的後院,充滿純樸與綠意的後院!只是不知道這樣的說法會不會讓宜蘭鄉親們抗議!呵呵....
不過今天這樣的享受,是只有在「非假日」才能擁有!一到了假日,要塞在12.9公里的隧道裡一個小時以上,我覺得那真是一種讓人抓狂的折磨呀!擇期不如撞日的美好下午,謝謝宜蘭!

p.s.那個巨大的Dora汽球飄在我們家的角落,害我這個老太婆睡到三更半夜起床尿尿時,嚇得差點尿失禁!驚驚...驚驚.....

創作者介紹

Pure Sisly

sisly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小豆
  • 宜蘭可算還沒被商業化太嚴重的地方喔!
    一家人出門加個好天氣,去哪都幸福啦
  • 對阿!相較於九份,宜蘭的確純樸多了!
    你這個也是愛趴趴走的人才叫幸福吧!無牽無掛,說走就走,多爽呀!

    sislywang 於 2008/10/25 00:22 回覆

  • tinafish
  • 哈哈! 被Dora氣球嚇到的橋段滿好笑的! 請問那個氣球線在還在嗎? 如果之後消氣了,小娃會不會傷心呀?
  • ㄟㄟ...你們這些人很會幸災樂禍ㄟ....
    不然你們來被嚇嚇看...真的很恐怖呀!
    如果氣消了,大概再survey一個給她囉!

    sislywang 於 2008/10/26 00:51 回覆

  • maggie
  • 羅東夜市有一間花生冰超好吃的ㄟ,下次再去吃吃看喔!
  • 吼...說真的,館長對於我這張挑剔的嘴已經抗議好幾次了!這回我可是下了決心敞開心胸再次接受夜市食物,怎知還是失望到底,所以以後應該不會想再嘗試任何所謂的「夜市」了!而且還有一點,吃來吃去覺得還是台北是匯各地之精華,以後大概很難再為美食而趴趴走了!也好啦!減肥啦!減了一輩子還是一樣肥!

    sislywang 於 2008/10/26 01:36 回覆

  • 馮燕
  • 話說我22號出差晚上也去逛羅東夜市說
    不過我覺得包心粉圓很好吃啊
    那糕渣一整個油根本就不考慮送進嘴裡
    聽說有一家賣羊肉的很好吃 但也沒去光顧(本人還是首推岡山羊肉)
    那晚羅東夜市人好少 不好玩.....
  • 對阿!不只是妳,我另一個好朋友也推薦這個編號1078跟1079號攤子的包心粉圓。可能我這張嘴已經刁了,你知道...台大美食圈就那~~麼近,所以現在吃什麼都挑得很,實在是個很機車的客人。至於羊肉攤,我沒去排隊,因為有潔癖的我可能又發病了吧!哈哈哈 ....
    唉唷...我以後一定是個很難伺候的老太婆啦!

    sislywang 於 2008/10/27 20:23 回覆

  • Allen
  • 典型的惡人沒膽...

    隧道廣播+Dora氣球...典型的惡人沒膽症狀。
    不過沒事在家裡擺個這麼大的有眼睛的人形氣球幹嘛,整個很恐...跟家裡擺個恰吉一樣...
  • 說的也是...長年跟你們這些妖魔鬼怪相處之後還這樣沒膽,實在很肉腳!
    請問什麼叫恰吉?

    sislywang 於 2008/11/09 22:56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